陈献春带队督查长沙、湘潭假日旅游防疫和景区开放管理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玉锋]

5月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右二)率队到长沙、湘潭督查假日旅游防疫和景区开放管理情况。

华声在线5月2日讯(记者 刘玉锋)5月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率省假日旅游防疫安全督查组到长沙、湘潭督查假日旅游防疫和景区开放管理工作。厅办公室、资源开发和全域旅游处、市场管理处和长沙、湘潭文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陈献春一行先后到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检票口、长沙市大数据中心文旅智慧平台、湘潭盘龙大观园景区检票口和游客餐厅现场查看游客入园秩序、景区预约限流、实时监测和防疫安全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对长沙、湘潭假日旅游防疫和景区开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督促景区立即整改到位。

陈献春指出,今明两天是“五一”假期旅游人流高峰,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对景区错峰、预约、限流开放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流堵点等薄弱环节,增添措施,强化力量,确保防疫和安全工作责任全覆盖。要加强统筹调度和部门联动,完善应急反应机制,提高现场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记者了解到,今天广大游客预约旅游意识普遍增强,全省文旅市场平稳安全有序。今天全省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接待游客60.14万人次,只比5月1日增长29.45%,并没有出现人流高峰。长沙市岳麓山景区2.98万人次,居全省前十位景区第一;湘潭盘龙大观园景区接待游客4670人次,均没有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