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湘北篇:滑雪攀岩、赏乌龟,在湖区体验质朴乡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赖泳源整合)洞庭湖畔,历来是湖南重要的农产品产区,这里也诞生了很多绝佳的乡村旅游区。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名单,常德和益阳有多家入选。五一长假将至,不妨走进湘北的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探访当地的靓丽风景和独特美食。

临澧县相如山庄:室内滑雪、攀岩

(俯瞰临澧县相如山庄。)

相如山庄是临澧县相如山庄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度假山庄。这里地处临澧县停弦渡镇,毗邻临澧、澧县、石门县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为便利。

这里占地 6000亩,有湘西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冰雕世界、大型室内外游泳馆、蹦床公园、客房(特色房、长寿房、相如房、伟人房、蒙古包)、餐饮(知青园)、大型会议室(可播放电影)、室内运动中心(20 余种健身器材、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森林婚礼园、垂钓、户外拓展项目(攀岩、弓箭、拔河、快艇)等项目,让你和家人朋友们一次玩过瘾。

(相如山庄的游玩项目。)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停弦渡镇相如山庄(导航搜索相如山庄即可)

交通:1、可以在长沙观沙岭乘坐城际列车,到达临澧站,再租车前往。车站到景点仅距离19.5公里;2、自驾的话,从长沙出发推荐走长张高速、二广高速,全程240公里,预计3个小时到达。

住宿:需要提前预定,标准间128元。电话:0736-5681888

桃源县仙鹅滩旅游区:沙滩烧烤、采摘枇杷

(村民自导的民俗文化表演。)

桃源县仙鹅滩旅游区位于常德桃源县赛阳村,这里依山傍水,自然资源丰富。村里有百年历史的赛五龙古庵、生长了百年的紫色杜鹃树、美轮美奂的仙女湖、古色古香的民俗木屋等自然人文景观,在游玩的同时还能感受桃源独特的人文魅力。

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当地最原生态的沙滩烧烤、竹排漂流、帐篷露营、儿童戏水、溪沟捉鱼等项目,观看当地最原始的渔舟唱晚、高山流水、舞龙舞狮、打锣抬夯、九子舞鞭等传统民俗文化节目,采摘枇杷、蓝莓等特色有机水果,购买茶叶、竹制工艺品等特色产品,体验桃源美妙的乡村生活。

(桃源县仙鹅滩旅游区的仙女湖。)

地址:桃源县仙鹅滩旅游区位于桃源县赛阳村,导航可直接搜索桃源县赛阳村。

交通:1、游客可以乘坐城际列车到桃源县,再租车前往赛阳村,全程预计3小时40分;2、自驾从长沙出发,建议走长张高速、杭瑞高速,全程预计3个小时。

住宿:村里现在拥有营业执照的民宿和农庄有14家,可以住120人。农家乐每天可以接待1000人。有其它任何疑问,可以联系夏志敏:15073690309。

南县呈宝龟趣园:漫步其间,体验质朴风情

(鸟瞰南县呈宝龟趣园。)

益阳南县的呈宝龟趣园,是以龟趣主题体验为特色的游客接待基地。它以罗文花海为依托,乌龟生态养殖为基础,建设集生态养殖、自然教育、龟趣体验、乡村休闲于一体的龟趣园。

园中的中国名龟文化博览中心占地2500平方米,展厅分热带雨林、山前小丛林、山体溶洞、大草原、河湖湿地等,展示的世界名龟有167种,游览之余还能增长知识。

漫步龟趣园,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折射出洞庭湖乡的质朴风情。伴随湖区湖乡文化的传播与积淀,和家人朋友来此休闲度假、聚会交友,可以感受采菊东篱下的纯自然风味。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乌嘴乡罗文村十一组。游客参观免费,但是中国名龟文化博览中心门票50元一张,购买的游客可带一人入园。

交通:为了更好地游玩体验,建议自驾前往。从长沙出发,走长张高速、南益高速,全程180公里左右,预计2个半小时可以到达。

住宿:龟趣园提供住宿,标间128元。同时景点离县城比较近,开车大概10分钟车程,也可以选择住县城。游客如果有相关疑问,可以咨询(0737)5666177。

相关专题:网约湘游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