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5年内公益性公墓将实现68个乡镇全覆盖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平 冯谦]

5年内 公益性公墓将实现68个乡镇全覆盖

今年市区计划开工建设3个农村公益性公墓

记者 刘平

通讯员/冯谦

株洲日报讯 倡导文明办丧,减少土葬数量,节约用地,保护森林,改善乡村环境……4月1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获悉,全市68个乡镇将在5年内实现农村公益性公墓全覆盖。

目前,万福陵园是市区唯一的农村公益性公墓,位于荷塘区仙庾镇兴塘村(原明照乡曹家塘村),于2017年10月建成使用,一期建设墓位4000余个,其中壁葬、树葬等节地生态葬墓位500余个。

市荷塘区万福陵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仲莲介绍,万福陵园设立了安置区,迁葬旧坟1000余座。两年多来,有300多名逝者火化后入园安葬,为上十户孤寡老人家庭、五保户家庭、低收入家庭及办理过遗体捐赠的家庭免费提供墓位。

“在山头上葬坟的现象基本上看不到了。”兴塘村一名宾姓居民称,万福陵园建成后,当地殡葬管理规范化,逝者无需跨区入陵园安葬。公益性公墓墓位价格与经营性公墓墓位价格相比有一定价格优势。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有6个乡镇(渌口区1个、醴陵市2个、攸县2个、茶陵县1个)完成了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申报程序,正在开展建设。今年,市区计划开工建设3个农村公益性公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