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请武汉来(返)湘朋友注意事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张亚娜]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告知书

温馨提请武汉来(返)湘朋友注意事项

华声在线4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张亚娜)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湖南省疾控中心今天发布了《致广大武汉来(返)湘的朋友们的一封信》,温馨提请武汉来(返)湘的朋友们注意以下事项。

信中写道:春暖花开之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武汉防疫工作也迎来了阶段性的胜利。非常感谢你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为全国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同时,欢迎来到湖南。

目前,湖南生产生活秩序正加速恢复,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劲,我省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为了保护您本人、家庭和周围人的健康,请您近期务必做好以下几项防控措施:

一、请您在赴湘之前,联系您所居住社区或工作单位,告知本人及同行人员来湘返湘出行方式、到达时间和健康状况。并在抵达前7天之内,在鄂医疗机构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抵湘时提供检测报告。

二、赴湘之前,请您至少连续3天在微信小程序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并生成健康通行码。如无鄂健康码或者是红码、黄码的,请您配合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在抵达湖南后的7天内联系所在社区或单位安排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抵达湖南后,请您主动向所在单位或属地社区出示您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根据所持健康码的类别,配合所在社区、单位等对您进行相应的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请立即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在您抵达湖南的14天内除正常上下班外,请不要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不拜访亲友。若非必须,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在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时,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1米内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掩住口鼻。

低风险管理不意味着疫情结束。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共同抗疫,迎接这场战争的全面胜利。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