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桂阳县消防指战员半小时救出面包车被卡乘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王卓君]

潇湘晨报郴州讯 3月30日晚上10点45分,郴州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桂阳县方元镇加油站附近两车相撞,有一名人员被困。接警后,桂阳县龙潭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

晚上11点左右,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棕色越野车追尾撞上了前方的银色面包车,越野车的车头及面包车尾部都已经严重变形,面包车后座一名人员双脚被座椅和车身卡住无法动弹。据私家车司机说,由于天黑起雾,雨天道路湿滑,视线不好,追尾撞到了前面的车。

掌握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者的情绪,一边展开救援。消防指战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辆进行破拆救援,先对车门进行了破拆,争取更大的救援空间,然后对座椅进行扩张,给被困人员的双脚腾出空隙,慢慢将他的腿从座椅下挪出来。

约30分钟后,消防员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将现场移交给交警,收整器材装备归队,恢复执勤战备。

记者骆一歌通讯员王卓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