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传真Vlog·武汉|回家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踏上归途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官铭 李姗]

3月30日下午三时许,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132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踏上返湘之路。

此次从武汉返湘的共有139名医务人员,分别为2月8日赴武汉市参与危重症患者救治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疗队132名队员;2月21日,我省向武汉市派出的首批心理医疗队中的7名队员(其余43名队员已于3月22日返湘)。

自2月8日(元宵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以来,132名队员始终坚守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整建制接管该院区B7西病房,重点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经过50个日夜的坚守与努力,3月28日,该病区最后1位患者康复出院,支援任务圆满完成。

据统计,该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86例,除转出病例外共康复出院68例,医护人员零感染。广大医疗队员秉承“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以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的赞誉,也彰显了“医疗湘军”风采。(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官铭 通讯员 李姗)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