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化身“代言人” 大山农货人气火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桥驿镇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布局图。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记者 李典蔓)“我们的荷花虾都是用豆子喂养,天然又营养。你看虾腮,非常干净。来,尝一点,很鲜甜的。”昨日,在国家4A级景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举行了“乡村振兴在桥驿”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当地的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特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使出浑身解数,向游客推介村内的“明星产品”。

游客正在购买农产品。

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海拔近400米,山内云雾缭绕,气温偏低,但展销会上“火力全开”,热闹非凡。桥驿镇洪家村的方波正在向游客推介村内的特色农产品小龙虾,她介绍,洪家村是市级卫生示范村,生态环境优良,养出来的小龙虾非常绿色,“之前因为疫情影响,虾子不太好销售,但镇上给我们办了这个‘私人定制’的展销会,我上午的货就已经卖光了,下午要再回村里进货呢。”

本次展销推介活动,是望城区桥驿镇为推动镇内诚信养殖业、绿色种植业、高质量产业链建设所诚意举办。此次的展销活动旨在加强各村(社区)、农业企业农特产品产业的发展,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带动消费扶贫,繁荣优质农特产品流通市场,推动乡村振兴。

现场18名身着红马甲的“销售员”十分引人注目,他们佩戴着“放心消费,村书记担保”的黄色绶带,分别站在对应的展位旁,为村里的农特产品“代言”。他们是来自桥驿镇9个村(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

“来,闻闻我们刚泡出来的黄金茶,尝一口。”一杯色泽金黄、香气扑鼻的黄金茶被递到游客手中,专业的“代言人”周若愚正在热情推介:“怎么样?舌头现在感觉到回甘没?这是今年的明前茶,品质绝对放心。”周若愚是黑麋峰村驻村第一书记,他介绍,黄金茶量少质优,市场售价近1000多元一斤,农户一年可收入6000多元。据了解,截至去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100户脱贫,剩下4户无劳动力的将于今年兜底脱贫。

“大山里的产品,我放心!而且每个产品的‘担保人’ 村书记都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非常有诚意。”家住河西的市民杨楠刚购买完五斤荷花虾。大山上的产品让他感到十分新鲜,而这种村支书担保+“一村一特色”的展销方式也十分新奇。

望城区副区长易文龙等人和桥驿镇的18位村书记共同为桥驿镇农产品点赞。

“我们举办这种形式的展销会,以政府信誉为农户、农企担保,带动消费扶贫,推动乡村振兴。是为了让游客们在黑麋峰玩耍的同时关注到我们的农特产品,打造出我们农产品的品牌,实现全镇山上山下资源统筹共发展。”桥驿镇党委书记毛斌说,下一步,还将串联起游名峰、吃农家菜、干农家活、买农产品、住民宿等项目,带火当地乡村文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