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互联网医院开通处方流转配送服务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刘姣)“昨天,互联网医院医生给我开了药,今天就收到了。太方便了!”今天,家住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对湖南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快捷服务感到很满意。

王女士因患有哮喘病,需要长期使用哮喘药。今年春节前,她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门诊就诊带回的药物已用完,需要复诊开具。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就诊不便,得知省人民医院已开通线上复诊服务,便找到了互联网医院呼吸内科的蒋永亮主任医师,在手机上和蒋永亮问诊交流后,再次明确诊断。随后,蒋永亮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具线上处方,药物直接快递配送到家。从线上问诊到电子处方,然后付费下单、药品配送,随着这一系列环节的完成,标志着省内首单处方流转配送服务诞生。

目前,湖南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有在线服务专科54个,慢性病、常见病患者均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复诊,药物直接配送到家或就近定点药店取药。该医院有260名主治及以上级别的医生开通了互联网诊疗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