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列湖北籍农民工复工专列从岳阳火车站开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袁芳 李悦]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袁芳 李悦)3月26日18时许,K6653次列车缓缓驶出岳阳火车站,来自湖北省洪湖市的346名返岗复工人员搭乘此趟复工专列前往广东。这是广铁集团,也是湖南省开行的首列湖北籍农民工复工专列。

近日,随着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湖北籍复工人员出行需求迫切。为解决贫困劳动力返岗难的问题,3月25日,湖北省洪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发函联系,申请从毗邻湖北的岳阳火车站开行复工专列。长沙车务段特事特办,缩短审批时间,立即向广铁集团申请复工专列开行事宜,做到精准对接。

此专列根据复工人员的出行需求,点对点运送,停靠广州、东莞、深圳东站。据悉,此次346名旅客全部为湖北省洪湖市返粤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乘坐这趟列车的每一位复工人员不仅可以免费乘车返岗,还将收到洪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准备的晚餐。

岳阳与鄂南地区同饮洞庭水,自古以来唇齿相依,交流频繁。岳阳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大量湖北务工人员亟待出省务工,岳阳成为他们坐车中转的首选地。为确保返岗复工人员平安出行,岳阳火车站积极行动,细化组织方案,认真做好车站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复工旅客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开辟返岗复工人员专用候车室,引导有序进站乘车。

此外,岳阳站还组织“洞庭春”志愿者为远行复工的人们送出一杯杯暖心的菊花茶,祝福返岗复工的旅客旅途平安,工作顺利。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