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7)半碗榨菜,让患者胃口大开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田慧]

今天(2月21日) 是我们湖南第二批医疗队进驻湖北的第25天,挺进“大别山”的第22天。

昨天我查房时,隔离病房58床爷爷说胃口不好,因为他平时不吃辣椒,而食堂的菜都放了点辣椒,所以这几天都吃不下饭。与他同住隔离病房的儿子提醒道:“如果有榨菜的话,我爸可以吃下两碗饭,可惜现在我们都被隔离了,不能出去,买不到榨菜哦。”我马上向护理队队长杨晶作了汇报。她有把握地说:“这个问题能解决,我们酒店早餐时有榨菜供应,我们可以早上从酒店拿点榨菜带过来给爷爷呀!”

今天早上,我去餐厅稍微晚了点,榨菜已经被服务员收走了。我着急地问餐厅阿姨:“阿姨,我有个患者胃口不好,想吃榨菜,能否帮忙带点?”阿姨二话不说,就给我装了半碗,还叮嘱道:“这个榨菜虽然有一点辣椒,但不辣,先拿点去试试吧,如果不够再来取。”我开心地将榨菜交到爷爷手上,爷爷非常感动说:“谢谢!我没有味口,吃不下饭,正是想吃点榨菜了,你们湖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事事都替我们想到了,真心感谢你们呀!”“爷爷,您就在这里好好养病,按时吃饭,养好了身子,才能有好的抵抗力战胜病毒,我们一定会尽力照顾好您的!”果然,今天中午爷爷胃口大开,吃了两碗饭,有了能量的补充,他的精力也恢复了很多,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来隔离病房工作22天了,特别能明白这里的患者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很脆弱,需要我们医务人员多一点关怀,多一点问候,多一点鼓励,多一点沟通。每当我查房时,尽可能多抽出时间与他们聊天,用我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鼓起战胜病魔的勇气,等到疫情结束时,大家可以放心地走出去,吃好喝好,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刘佳灵根据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生张田慧日记整理)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