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下达3500万元 支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尹志伟]

华声在线2月7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尹志伟)今日,湖南省财政厅主动协商省教育厅调整教育支出结构,提前谋划和部署复学开学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紧急下达3500万元支持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蔓延,坚决防控校园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省财政厅、教育厅要求各省属高校和各级财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大防疫经费保障力度,加快补齐学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复学开学前消毒防疫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确保防控资金专项用于与疫情直接相关工作,重点用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采购,不得从补助经费中提取工作经费或管理经费。要求组织动员高校有关教学科研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有效药品、疫苗研制与临床实践等科研工作,高校“双一流”建设等专项资金重点倾斜支持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