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丽萍 邓桂明]

华声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赵丽萍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8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2名队员与10台各式医学救援车辆集结完毕,从湘雅二医院出发,紧急驰援武汉。

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57岁,最小的26岁。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立章,全体在家院领导、队员所在科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队员家人亲属现场送别。

8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张旭向送行领导报告队伍集结完毕。领导们为队员点赞、鼓劲加油,嘱咐大家保重自己,等着大家凯旋。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徐军美表示全体队员一定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抗战必胜,保证完成任务!全体队员齐声高呼“必胜!有信心!”随后,全体队员各就各位,车队在警鸣中缓缓驶离医院。

据悉,2月2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文件,要求该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处于待命状态,做好随时派出的准备。命令下达后,医院立即行动起来,院党委行政领导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部署与动员工作。在社会事务部协调下,医务与护理部门迅速确定出征队员名单,后勤各部门积极筹措物资准备,汽车班马上展开车辆检查维护,确保随时听号令出发。

2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派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通知文件正式下达,1个小时后,该院迅速集结完成由徐军美副院长任队长,社会事务部汪洋副主任和护理部张慧琳副主任任副队长,包括42名队员的队伍,并针对性地开展了出征队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人防护和安全工作防控培训,队员们斗志昂扬、纷纷积极请战,九台各式医学救援车辆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此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奔赴疫情重灾区武汉市,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的第一线,彰显了湘雅二医院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