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已取缔关闭马路市场638处,搬迁685处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欧阳锋]

马路市场摊清、人清、路畅

目前已取缔关闭马路市场638处,搬迁685处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今天,省安委办通报了全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督查情况。1月2日至17日,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督查组,对全省9个市州的143处马路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湘潭市、岳阳市、郴州市、怀化市、邵阳市等5个市位于长下坡、急弯及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的129处马路市场,已基本取缔或强制搬迁到位,实现了“摊清、人清、路畅”。

经排查,全省共有马路市场2876处,目前已取缔关闭马路市场638处,搬迁685处,暂时保留的马路市场均已实施交通管制。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对乡镇马路市场交通堵塞、摊位乱摆、车辆乱停、乱搭乱建等现象集中曝光。邵阳市向12个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下发《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督促推进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湘潭市成立马路市场整治规范和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全省率先编制了《镇(乡)区农贸市场和乡村集市设置规范》《马路市场搬迁及农村农贸市场建设规划(图集)》,对农村集贸市场规划建设原则、标准进行统一规划;资兴市创新推出“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新模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