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亮人生,信念扬起风帆——“湖南日报进校园项目”落地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芬]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刘芬)23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礼堂热闹非凡,学校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湖南日报进校园项目学校”授牌仪式在此举行。湖南日报社、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及高新区各兄弟学校代表到场观摩。

(湖南日报报刊发行中心主任黄芳为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授牌)

该校校长姜小明主持授牌。据他介绍,11月份,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3名学生进入决赛,1915班学生陈思邑勇夺大赛金话筒奖。姜小明表示为学校获“湖南日报进校园项目”倍感骄傲。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主持授牌并讲话)

湖南日报报刊发行中心主任黄芳为该校授牌,并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广大师生更应大力推进落实,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声音凝聚力量,朗读传递价值”,《湖南日报》作为党媒,将更贴近师生,将党的声音传递得更响亮。

(湖南日报报刊发行中心主任黄芳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陈文锋致辞。他表示,该校历来十份重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倡导师生阅读党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涵养道德,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他要求师生要勤于读党报、善于读党报,补理想之钙,寻信念之源,扬奋斗之之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陈文锋致辞)

据了解,自12月17日该校启动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来,学校分年级组织了器乐合奏比赛、合唱比赛、综艺演出比赛、绘画书法作品展及第三届“义智少年”校园达人秀等系列活动。精彩的表演、激烈的竞争、多彩的展示活动,展示了学生的艺术风采,增强了青少年文化自信,培育了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表现美的能力,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与会代表和部分表演者合影)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以艺术点亮学生人生,以“湖南日报进校园项目”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扬起奋斗之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