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展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黄利飞]

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展馆

华声在线上海11月5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黄利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展馆。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进博会和永久落户湖南的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要平台,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

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一同参观。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展馆,许达哲参观了由醴陵市展出的近60件精美瓷器,并现场观看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演示釉下五彩瓷“勾线分水”的绝妙技艺。“釉下五彩瓷浓妆淡施、韵味十足,充分展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许达哲说,要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充满魅力的湖湘文化,以文化为媒,不断扩大湖南对外交流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彰显了坚定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大国气度和大国担当,也为我们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指明了方向。”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更多“湘字号”企业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同时,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引进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为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注入强劲动能。

第二届进博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参展企业达3000多家;与首届进博会相比,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湖南交易团由1379家企业、3178人组成;展会期间,我省将举行三场专题活动,包括湖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暨湖南-澳大利亚进出口商品采购对接会、湘非经贸合作对接会、湖南医疗及服务贸易专题推介研讨会。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