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湘西州特色农产品扶贫专场推介会举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业忠 刘海花]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莫成 彭业忠 刘海花)9月7日下午,武陵山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专场——2019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特色农产品扶贫专场推介会,在湘西经开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客商、嘉宾300多人参加,与湘西州特色农业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共话合作愿景,共绘美好蓝图。

推介会向客人们推介油茶、百合、柑橘、猕猴桃等特色优质农产品。会场外,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引来很多人驻足观看、拍照合影。身着苗族特色服装的姑娘小伙们载歌载舞,将一只只猕猴桃、一杯杯黄金茶、一片片晶莹剔透的百合送到客人手上,让大家感受当地的美味和热情。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龙秀林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十八洞村克服“人多地少”困难,发展猕猴桃、旅游等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赢得热烈掌声。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湘西州特色农产品签约仪式,12家外地客商与湘西州特色农业企业现场签约,订单总额3亿元。

近年来,该州加快发展茶叶、油茶、柑橘、猕猴桃、中药材、烟叶、蔬菜、特色养殖等8大特色农业产业,形成了“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新格局。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