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感恩教育"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筹备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中华民族历来有尊敬师长的传统,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5个教师节,展现当代教师风采,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近日,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提前部署、精心策划,积极筹备教师节庆祝活动。

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激发广大教师的责任心和幸福感

“今年教师节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在节庆活动中突出师德第一标准。”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张星旭告诉记者,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学校将会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上除了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还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大力弘扬高尚师德,讲好新时代教师故事。

张星旭表示,借此教师节希望全体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奉献教育事业,发挥优秀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五个一”工程,争当“四有教师”,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心和幸福感。

开展“感恩教育”

进一步树立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张星旭透露,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感恩反哺的良好风尚,学校将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在校期间,每日上课前学生都要学习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课程,路上遇到师长要求学生主动微笑问候,一声“老师好”,表达对老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感谢。

放月假以及国庆期间,则要求学生回家后帮父母做一件小事,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可以是为父母做一顿饭,打扫一次家务,或者是洗一次脚,或者是捶肩按摩……回校后我们会让学生递交心得,进行评比表彰。”

张星旭表示,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可以让学生了解父母长辈为自己所付出的艰辛,懂得感激和报答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培养孝敬长辈的感情,进而扩大到爱老师、爱学校、爱社会、爱祖国,进一步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