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湖南茶博会开幕 湘茶产业综合产值达796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湘茶产业综合产值达796亿元

第十一届湖南茶博会开幕

长沙晚报9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今日上午,2019第十一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湖南是全国茶叶的重要产区。近年来,湖南省把茶叶作为全省强农行动、乡村振兴的十大产业、七大千亿产业给予重点扶持。截至2018年底,全省茶园面积达247.5万亩,比上年增长5.9%;茶叶产量21.47万吨,比上年增长8.9%;茶叶出口4.7万吨,出口额1.6亿美元,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796亿元,形成了绿、黑、红、黄、白等多茶类同步发展,“潇湘绿茶”“安化黑茶”“湖南红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五大品牌竞相绽放的良好格局,茶产业已成为全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和主导产业。

一年一度的湖南茶业博览会是展示湘茶产业发展成就的窗口,也是一个弘扬湘茶文化、扩大茶叶消费的平台,更是促进省内外茶产业交流、搭建销售渠道、有效开拓市场的方法与途径。本次展会面积达30000平方米、展位2300个,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长沙绿茶等区域品牌分别建馆、成区,全省共有30个茶叶主产县组团、200多家企业参展,全国相关省市区有50个代表团、近1000家企业参展参会,充分展现“三湘四水五彩茶”的产业发展特色。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