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石鼓区10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16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苏文波 罗飞虎]

石鼓区10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16亿元

华声在线7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苏文波 罗飞虎)近日,衡阳市石鼓区10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悉,该批项目总投资达116亿元,涵盖城市治理、综合开发、社会民生等领域,将为该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既有惠民生、补短板的西湖公园片区棚户区改造、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和中心敬老院项目,还有增动力、添活力的雁栖湖片区综合治理开发和衡阳华耀广场休闲综合商业体项目。其中,石鼓区雁栖湖片区治理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包括黑臭水体治理、雁栖湖公园建设、棚户区及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计划利用3年时间,把雁栖湖片区打造成集公园景观、水环境治理、休闲娱乐、公共服务、高端住宅于一体的“东方威尼斯小镇”。 衡阳华耀广场休闲综合商业体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将建成集商场、超市、影视、餐饮、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商业购物广场,进一步便利民生。

近年来,石鼓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投产。今年1至5月,全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92个,完成投资61亿元。其中,市重点考核项目29个,开复工率达100%。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