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靠统筹发展改变城乡面貌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童宗锦 钟毅刚 范晖]

常德日报讯(记者 童宗锦 通讯员 钟毅刚 范晖)近日,记者造访汉寿县清水湖旅游度假区,只见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度假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加速推进清水湖旅游度假区建设是汉寿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浓墨重彩之笔。据悉,近年来,汉寿县统筹城乡发展,同步推进县城与乡村的建设,收到了城乡整体变强、变优、变美的好效果。

首先,该县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县城承载与服务功能整体提升。去年县城完成棚改3207户,改造小街小巷8条,消化房地产库存46.47万平方米,实现土地收入8亿元;龙珠湖公园、市民广场等一批公益设施相继竣工开放;新增城区学位1375个、车位200个、医疗床位400个、摊位530个。市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抓好县城城市功能提质的同时,该县着力推动乡村振兴,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去年,该县投入2.7亿元,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30个;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成垃圾中转站26座,新建污水处理厂4座。此外,还投巨资新建改建乡村公路、疏浚河道、改造电网。由于工作扎实,在全省76个国、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中,该县获得排名第七的好成绩。

今年,该县着眼长远完善规划,聚焦短板发力推动。县里已拿出了小街小巷改造计划,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在筹划,城区公用设施配套建设也已全面铺开,还将通过改扩翻建和实物安置,实施棚户区改造1050户,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该县将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加快推进清水湖野生动物园、西洞庭湖生态小镇等项目建设,开展帅孟奇故居省级红色旅游景区创建,力争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10%以上。此外,该县将加大力度新建成一批示范性的美丽宜居乡村。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