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桃江:年加工100万罐清水笋罐头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张琴]

桃江竹产业又添劲旅

年加工100万罐清水笋罐头项目正式投产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张琴)3月26日,坐落在桃江县马迹塘食品工业园的惊石农业年加工100万罐清水笋罐头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年加工剥壳鲜笋1500万公斤,年产值约6亿元,可解决当地1000多人就业。

惊石农业项目是桃江县重点招商项目。桃江县拥有竹林面积115万亩,居全国第三,是中国十大竹乡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竹产业打造成全县“一县一业”的先行产业、农业转型升级的龙头产业、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提出了全力做好竹资源培育、竹传统产业、竹精深加工、竹笋美食、竹文化旅游“五篇文章”的发展思路。尤其在竹笋产业发展方面,“桃江竹笋”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县已有竹笋加工企业和竹笋合作社32家,2018年全县产鲜笋3000万公斤,产值达3亿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