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党性教育精品课在省委党校回炉精锻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吴义国]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吴义国)《革命理想高于天》激情讲述青年毛泽东信仰形成之路及其启示,让人热血沸腾;《许光达让衔》回顾大将的崇高精神风范,令人动容泪下;《弘扬青山精神》生动再现临澧人民传承青山精神的壮举,催人拼搏奋进……近日,记者从省委党校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师资进修班了解到,一批党性教育精品课经过重新打磨后精彩亮相。

湖南是红色资源大省,有声有色的党性教育是三湘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去年,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在全省开展了第一轮党性教育精品课的评选,精选出一批极具湖南特色的优秀党性教育课程,并从中梳理出党性教育课存在的内容固化单调、形式呆板单一、讲解枯燥乏味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党性教育精品课质量,省委党校将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开发和师资进修纳入培训重点。3月4日起,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题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将全省从事党性教育的骨干教师,特别是参与研发全省第一批党性教育精品课的优秀教师,作为重点培训对象,集中优化党性教育课程。培训班主要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和集体备课,让学员在互相交流中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党性教育模式。在集体备课中,培训班从课程定位、框架结构、教学方式等方面,对党性教育课进行“专家会诊”和精心打磨。千锤百炼之下,《蔡和森的初心故事》《王新法:擎起一面追梦报国的时代旗帜》等一堂又一堂优秀课程得到提升,趋于完善。

省委党校副校长刘丹介绍,这次培训班不仅打磨了一批党性教育精品课,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她说:“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党性教育提供了厚实土壤和丰足素材,参加这次培训的每位学员,就像是一颗颗金色的种子,在这里得到孕育和滋养,必将在湖湘这块红色热土上生根发芽,开出党性教育最美的花。”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