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报告发布 满意度最高是……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2018年度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报告发布

餐饮行业的满意度最高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召开的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去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会同各有关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8亿元,查处各类消费侵权案件2570件。从满意度来看,消费者对全省餐饮行业的满意度最高,达87%。

从投诉类别来看,去年,涵盖日用百货、 交通工具、 家用电器等在内的商品类投诉有所减少, 其中,日用百货和交通工具投诉最多;涵盖居民服务、 文化娱乐、 电信、 餐饮等在内的服务类投诉大幅增长,其中,居民服务、文化娱乐服务投诉最多。投诉主要集中在质量、 售后服务、 合同、 虚假宣传、 价格、  假冒、  安全、  计量、  人格尊严等方面,其中,虚假宣传和质量问题投诉最多。

《报告》显示,全省消费者整体满意度为 69%,高于全国平均值,城市消费者满意度高于农村消费者满意度。从行业来看,消费者对全省餐饮行业的满意度最高,达 87%;对医疗行业满意度最低,为 53%。与全国对比,餐饮行业、旅游行业、教育行业满意度高于全国平均值,酒店行业、交通行业、医疗行业满意度低于全国平均值。

《报告》还对全省旅游景区知名度和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分析,张家界景区知名度最高,橘子洲景区消费者最满意。

今年,我省将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培育消费市场,不断优化消费环境,通过加强产品和服务质量监管,推动市场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能力和水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