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常德市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 增速居全省第二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蒋文辉 万建中 龚晶]

常德晚报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万建中 龚晶)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18年全市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据初步核算,2018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760.8亿元,增长10.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

我市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以来,加强了对服务业工作的推进,重点加快了文旅康养、商贸物流等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围绕产业园区建设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2017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6%,居全省第一;2018年,继续保持10%以上的快速增长,增速居全省第二,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两年达到60%以上。2018年,全市680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7.24亿元,增长18.8%,高于全省平均增速6.9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一。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