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消费实力吸引高端加油站入湘 101号汽油长沙销售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被称为“蓝色顶级燃油”的101号汽油正式进入湖南销售。今天,中国石化百强企业海科集团与湖南军安实业有限公司联手在长沙设立“五星级加油站”,引入高效能系列燃油,开启高端加油站在湘布局。

“这是湖南首次引入这么高标号的汽油。”海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101号汽油于2016年面世,主要在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销售。这种高端汽油利用了特种炼化工艺,除了拥有高动力外,还能够通过完全燃烧状态清除进气阀、汽缸及活塞部位的积碳,保护引擎的核心部件,售价也远高于其他标号的汽油。为拓展市场,海科集团对国内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城市进行市场调查,结果显示,长沙消费实力强劲,在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豪车俱乐部及其会员数量十分可观,消费高端汽油的潜力巨大。

目前,101号汽油仅在位于星沙的“小海豚”加油站销售。为提升市场接受力,定价暂时和98号汽油保持一致,单价为7.7元/升。

据介绍,这款高端汽油适用于排量在3.0L或3.0T以上车辆,包括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迈凯伦、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车型。

■相关链接

●汽油的分类主要根据辛烷值划分。例如,92号汽油中有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中有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不同标号的汽油对点火时间和温度的要求有差别。

●使用汽油的标号不是越高越好,也不是越低越好,应以厂家测试给出的汽油标号建议为准。标号过高容易产生滞燃;标号过低容易产生爆震。

●如果误加的汽油标号之间差别较大,车主应及时将油箱中的汽油导出,并及时清洁油箱和油路系统,以减少低油品对发动机的伤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