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与外卖电动车发生刮擦 9岁女孩主动要求帮外卖小哥赔偿

[来源:潇湘晨报]

看完这个故事瞬间觉得不冷了

网约车与外卖电动车发生刮擦,9岁女孩主动要求帮外卖小哥赔偿

12月5日,长沙青园路南园小区门口附近,9岁女孩小米说要帮外卖骑手赔钱给网约车主。 图/邓先生

近日,一名9岁的小女孩的善行,温暖了很多人。

一辆网约车和外卖骑手发生刮擦事故,路过的小女孩觉得外卖骑手可怜,主动提出帮外卖骑手赔偿。

这一幕被网约车上的乘客拍下并发到了微博。有网友感概:看完(这个故事)瞬间觉得不冷了,虽然气温只有6度。

12月5日,长沙市民邓先生在网上发布的一条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视频中,网约车主和外卖骑手正为车辆刮擦事情协商该如何处理,一位穿着小学校服的小女孩主动要求帮外卖骑手赔偿300块钱。外卖骑手和网约车主都没有接受她的好意,决定把车开到修理厂,再进行沟通。

潇湘晨报记者得知,这名想要帮外卖小哥赔钱的小女孩,叫小米(化名),就读于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今年9岁。

小女孩欲帮快递员赔修车费

12月5日中午,长沙市民邓先生在高桥附近叫了一台网约车。网约车行驶到天心区青园路南园小区附近时,邓先生听到小车前方有一声响,“当时雨天路也比较滑,网约车与外卖骑手的电动车撞到了一起。”邓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所幸的是,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但是车辆有些刮擦。网约车主与骑手小哥就下车,协商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双方协商了一段时间,没有结果。此时,穿着小学校服的小米和小高刚好路过。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全过程后,小米举着手臂,用手腕上的智能手表打电话给她爸爸,说外卖骑手的车撞了网约车,觉得骑手叔叔很可怜,问她爸爸能不能帮叔叔赔这个钱。

征得爸爸同意后,小米就跑到了网约车主面前,问能不能帮骑手叔叔赔钱,“赔300块钱,下午从家里给你拿来行不行,如果觉得少了,我再找我爸爸要。”小米这样对网约车主说。

网约车主并没有接受小米的提议,外卖小哥也不接受小米的帮助。当事双方被小女孩的可爱善良所感染,于是友好互相留了电话号码,决定把车开到修理厂,再进行沟通。事后,邓先生将此事发布在网上,他说:“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所以我就发了条微博。”

300块是她存了很久的零花钱

小米是中南大学附属小学的一名学生,12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小米所在的小学,见到了这位“小网红”和她的小伙伴小高,两个女孩一蹦一跳地来到记者面前。

小米告诉记者,外卖骑手看着很可怜,可能是他的刹车失灵了,就撞上了前面的车,他也不是故意的,但外卖骑手要赔司机的修理钱,又要赔点餐的人的钱,“我就想要帮助一下叔叔,告诉爸爸帮他赔”。

米爸说,当时接到小米电话后,他告诉小米,爸爸在上班,如果小米觉得对外卖叔叔有需要,就用零花钱去帮助对方,零花钱是小米可以自己支配的。

而这些零花钱是小米存了很久的钱。

经过爸爸的允许,小米告诉滴滴司机后,她要跑回家拿钱。但因为家离事发地很远,小米回到事发地点时,滴滴司机已经走了。

米爸告诉记者,小米回家后,因为没有帮到别人,她有些难过。

父亲的信

爱比知识重要

小米的班主任饶老师表示,当时听到两个孩子的做法,作为老师很开心,要为她们点赞,“平时学校也很注重孩子在德育这一块的培养,每个学期都会进行美德少年的评选,注重榜样的树立,在班上也会鼓励孩子去做一些力所能及能够去帮助别人的事情。”

米爸告诉记者,在爸爸妈妈眼中小米是个可爱但同时小毛病也一大堆的小姑娘,和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她也会哭鼻子,会和别人发生矛盾。但米爸在小米很小时就告诉小米,人吃亏一点没关系,但一定要善良。

“爱比知识重要:对信仰的敬畏,对良善的坚守,以及学会爱与被爱,这些东西以后已经让你有点多愁善感了,以后也不一定能给你能带来表扬和褒奖,但却能让你的知识更加有用。”这是2015年9月1日,米爸写给上一年级的小米文章中的一段。

网友评论

@好脾气都给你阿:坚信这个世界的善良与温柔!

@小聪明1124:家庭教育好好,特别善良的小女孩。

@甜橙新闻资讯:实话实说,我想交你们父女这样的朋友,不知可否。

@a—lisa:看完瞬间觉得不冷了。虽然今天就6度。

潇湘晨报记者文鑫 长沙报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