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天心区人防宣传进校园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荣 龙腾]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蔡荣 记者 龙腾)人防宣传进校园,安全知识伴成长。11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人防办走进披塘中学和披塘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空防灾体验嘉年华”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空袭来了或者遭受核武器袭击时,该如何做好基本防护动作?如何自救互救及在紧急状态下如何使用人防工事避险?……活动开始之前,学生们集中观看了由天心区人防办最新制作的《常规空袭如何防护》《核武器袭击及其防护》等人防科普宣传片,学习并掌握基本的防护常识。

校园里,“居安思危,守土有责,共建人防”“人防事关你我他,利国利民利大家”等宣传横幅格外醒目。现场,来自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专业老师向学生们普及了人防警报声辨识、防毒面具佩戴、心肺复苏操作等人防知识和技能。

此外,“小小消防员”“结绳大比拼”“小稳我来做”“简易净水器”等防空防灾技能体验项目,也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体验,寓教于乐,轻松掌握基本的人防知识。

当天,天心区人防办还向披塘中学、披塘小学赠送了人防应急箱和《人防小博士》科普图书,便于师生接受人防知识的教育,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