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阴雨重返气温低迷 今明最低气温仅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储文静 戴帅汝]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昨天(13日),湖南雨水重返,邵阳、株洲等地出现大雨。预计今明天,湖南大部地区仍有降雨,体感较为湿冷,公众出行注意适当增添衣物。16日开始,降雨自北向南逐渐减弱停歇。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出现中雨,监测显示,13日8时至14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18.8毫米,邵阳、株洲、娄底等部分地区出现大雨。雨水打压下,省内气温低迷,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18.1℃,较前一日下降了6℃,其中张家界、龙山等湘西多地最高温仅15℃左右。

今明天,湖南持续阴雨天气,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郴州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6日,湘北率先雨停转多云,其他地区仍有弱降雨。到了17日,大部地区都将是晴好的天气。

阴雨笼罩下,今明天各地气温普遍在20℃以下,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7-19℃,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低气温13-15℃。

气象专家提醒,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各地气温偏低,农业方面需注意加强秋播作物的田间管理,雨水较多的地区要及时排涝,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一夜降温!你穿好秋裤没?今日全省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10月13日,长沙小雨,新开铺公交车站,市民打伞等车。图/记者辜鹏博

常说有一种冷是妈妈觉得你冷,但这届网友说,不用妈妈喊你穿秋裤,自己就已经套上秋裤了,已经过了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年纪。穿起秋裤就是对降温最好的尊重。预计13—15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4到15日,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在瑟瑟寒风中,已经有初冬的感觉,早出晚归乖乖穿起秋裤,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会着凉了。16—18日天气将转好。

监测显示:10月12日8时至13日8时,湘西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10~12℃。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4到15日,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中1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局地大雨;14日晚到15日白天:中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5日晚到16日白天: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16—18日天气转好。19日开始,西部和北部一带又将有降雨发生。

气温方面,前期平稳,后期回升。其中14日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13~15℃。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近期局地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目前湖南直播油菜进入大面积播种阶段,降水偏多的油菜苗田要做好清沟排水工作;同时注意加强菜青虫、蚜虫等虫害的监测和防治。

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戴帅汝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