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长沙气温偏低最低温将降至12℃ 秋装赶紧拿出来穿起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本周长沙气温偏低最低温将降至12℃

秋装赶紧拿出来穿起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秋风伴雨,凉意袭人,昨日突降的气温让长沙市民脱掉短裙,穿上外套,抵御寒意。“冷醉哒。”市民黄欣怡昨天出门差点冻感冒。节后“开工”的冷空气夹带雨天同来,应了那句俗语“寒露寒露,遍地冷露”。

寒露节气后,气温越来越低,秋装正式上线。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雨日增多,下一轮雨水将在13日至15日来临,而11日至12日天气较好,为多云间晴的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湖南气温偏低2℃左右。其中今天最高气温20℃至22℃,最低气温14℃至16℃。

冷空气未来几天依旧勤奋,长沙本周更是秋意满满。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晴雨相间,气温持续走低,其中10日至13日以多云为主,干冷空气补充南下,长沙最低温12℃至15℃,最高温在23℃以下;14日至15日,又将迎来一次中雨过程。早晚气温低,年老体弱者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爱美的女士要穿暖和一些,不然就真的成了“美丽冻人”。寒露过后要注意别赤脚、赤膊,以防凉气侵入体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