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工作启动

[来源:华声在线]

省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工作启动

“湖南人适合从事技巧性冰雪项目”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供图 叶旋

7月12日,2018年湖南省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工作在长沙启动,178名运动员参与测试。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接受采访表示:“湖南人灵活灵巧,是适合从事技巧性的冰雪项目的。”

为发掘和培养单板滑雪项目优秀运动员,积极备战2022年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于6月29日启动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面向全国高校、中学、体校、俱乐部等方面,重点从轮滑、武术、杂技、技巧、体操等项目,选拔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队员,人数为500人。

省体育局十分重视本次选材工作,经广泛宣传和发动,共有582人参加海选,初步选拔后,来自12个市州、7个体育协会、5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178名运动员脱颖而出,将参加本次省级测试。

考官王佳锦介绍,本次省级测试将进行四百米跑、一分钟跳箱、引体向上、20米折返跑、单腿深蹲以及单脚稳定性跳远6项测试,同时还将由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对运动员的肌肉、心率等身心素质进行测试。

12日的测试现场,来自省田径队的李盈在“一分钟跳箱子”项目中表现上佳,一分钟的时间里,她没有任何停顿,速率也相当快。李盈告诉记者:“这次选拔是教练通知的,队里一共有5人参加。虽然对单板滑雪几乎没有了解,但还是想试一试。”

冰雪运动在南方群众基础薄弱,场地也相对受限,我省能发掘出适合冬季项目的运动员吗?

熊倪认为:“湖南人是适合进行冰雪运动的,湖南人很灵活、灵巧,符合一些技巧性冰雪项目的特点和要求。现在省内的冰场、雪场越来越多,冰雪运动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

熊倪也表示,本次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既是一次人才选拔,也是一次冰雪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尤其是让南方省份的孩子有机会走近并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如我省能涌现出优秀的人才或者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某个冰雪项目上,省体育局也会通过倒逼的形式、市场的运营,首先纳入到省运会,然后再组建省队,参加正式的比赛。

据了解,根据测试成绩,省体育局计划推荐20至30人参加国家集训队测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