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肉菜追溯体系建设获商务部推广

[作者:武慧 万权 朱毅]

湘潭在线6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慧 通讯员 万权 朱毅)商务部日前印发《关于复制推广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典型经验和做法的通知》,湘潭推动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实现追溯体系在消费环节全覆盖的经验,成为其中55项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之一。

为推动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建设,湘潭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划拨追溯专项工作经费,建成集合线上、线下流程于一体的追溯体系和业务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包括1个城市管理平台、8个流通追溯子系统和1个视频指挥中心;同时,完成节点建设任务83个,涵盖市城区1家养殖场、1家屠宰场、1家批发市场、2家配送中心、5家农贸市场、48家超市、17家肉品专卖店和8家团体采购单位;此外,自2016年3月开始试运行以来,截至2018年5月底,湘潭市城市管理平台共接收数据8151978条,其中向商务部中央平台传输数据2922941条。

通过肉菜流通体系建设,湘潭市提升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振了市民的消费信心,促进了经营户诚信经营,同时通过体系建设,企业本身也受益,实现了提质增效。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