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第九届“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举行

爱心集市上,大伙纷纷慷慨解囊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昨日,长沙市第九届“杜鹃花开·情满星城”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暨“争做小卫士·共享长沙蓝”公益志愿活动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活动吸引了超过1000名爱心人士参与,现场举办的爱心义卖募捐善款近10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少工委指导,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广播电视台主办,市青少年宫、市青基会共同承办。活动向全市100名优秀困难少先队员发放助学金共计4万元,同时,现场200名优秀少先队员还收到了爱心书包等儿童节礼物。

爱心集市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集市上,来自各区县(市)和社会组织的21个义卖展台各具特色,义卖物品有手工制品、绿色植物、书画作品和农村土特产等。望城区设置的爱心义卖展台,琳琅满目的义卖品独具望城特色:有来自雷锋纪念馆的雷锋徽章和书籍、来自“泥人刘”的陶器,还有来自农创联青年创业者曾世杰、全国劳模袁虎等望城创业人士捐出的生态农产品等,吸引了现场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活动中,市青少年宫小杜鹃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此前,爱心公益项目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介绍,活动募集的爱心款将全部捐赠至市青基会,用于帮扶困难青少年以及援建爱心项目。

相关新闻

3年帮万名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温暖童心·圆梦心愿”——湖南省2018年庆“六一”暨致公万婴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来自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100个“微心愿”全部被认领。

活动中,来自益阳安化黄石村幼儿园、怀化通道溪上山村幼儿园的9名留守儿童代表现场圆梦,他们不仅惊喜地见到了自己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还收到了爱心家庭精心准备的爱心卡片和心愿礼物。当日签约的致公万婴公益基金作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下子基金,计划用3年至5年时间帮扶100所乡村幼儿园、培训1000名乡村幼儿园教师、资助10000名6岁以下留守儿童。

“温暖童心·圆梦心愿——关爱万名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群体的生存现状,并计划在3年内征集10000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价值100元至200元的实物),并发动社会力量“点对点”帮助孩子们完成愿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