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东洲岛5月1日开园 从东洲古渡口乘船入岛仅需2元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王倩雯]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王倩雯报道 近日,记者从衡阳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东洲岛已经确定5月1日开园。而东洲岛西岸的登岛入口位于雁峰区川口花苑小区沿岸,市委党校斜对面的东洲古渡口岸于4月27日上午掀开神秘“面纱”:三艘被粉刷一新的客渡船,静静地停放在渡口,准备迎接它们的“处女”航程。此次航行是衡阳市公交公司为了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古渡船只的调配工作,所进行的线路调度试验航程,轮渡的正式试航运营将拟定于"五一"期间进行。

\

当日天气一扫多日阴雨带来的阴霾,上午9点30分,在衡阳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登上了其中一艘客船,从登船到上岸,用时一共不到5分钟,整个航程体验感极佳,两岸如画风光,让记者忍不住拍照留念。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样一段舒适新奇的航程程票价仅为2元,刷公交卡可享受9折优惠,年满60岁持老年证的乘客可以免费乘坐。

“我们目前准备了两小一大共三艘客船用于接送游客,其中大船的核载人数为150人,小船的核载人数为50人,每艘船上,我们都配备了相应数量的救生衣,每个上船的游客都必须穿好。”衡阳市公交公司轮渡公司总经理吴彬告诉记者,渡口的运营时间从每天早上的6点30分开始,到下午7点30分结束,再根据五一试运营后得出的客流和航程数据,再具体统运行筹班次。另外,吴彬还透露,为了迎合东洲岛的文化特色,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会把东洲古渡的码头全部建设为仿古的建筑,和所有船只做好仿古式的包装,以确保带给游客更加优质的游览体验。

\

衡阳市公交公司营运处处长黄鹏飞表示,为了方便市民登岛游览,五一期间,衡阳市公交公司将根据东洲游客的客流量,增加路经西岸入口的车辆班次,并设置东洲古渡公交站台,未来还将修改100路公交车的途经线路,在东岸的廊桥入口设置站点,并增加公交车数量。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