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衡(株)福高铁项目落地 株洲拟下周召集沿线各地协商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刘娟]
制图:胡兴鑫

株洲晚报讯(记者 刘娟)在前不久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提出建议,建设衡(株)福高铁。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目前,我市正积极争取这一项目落地。

去年6月,我市委托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就衡(株)福高铁,开展规划选线方案研究阶段工作。按照选线方案,衡(株)福高铁西起衡阳市,经株洲的攸县、茶陵和炎陵,至江西吉安市,向东经福建三明市、至福州市,全长760公里。

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勇介绍,衡(株)福高铁将大大完善湖南省、江西省、福建省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缩短株洲与东部沿海地区的出行和运输距离,将沿线景点串联在一起,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带动茶陵、炎陵等革命老区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0月开始,我市将选线方案发给衡(株)福高铁沿线衡阳市、江西吉安市、福建三明市、福州市有关部门,并多次前往协调沟通。张勇介绍,这一项目得到了各城市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大家对此很感兴趣,并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今年2月,我市起草了衡阳、株洲、吉安、三明、福州五市关于建议将衡(株)福高铁纳入国家铁路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或“十四五”规划的联合行文,待五市全部签发通过后,将向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递交。

下周,我市还将召集沿线各市负责人齐聚株洲,进一步协调工作,形成合力,有力推进这一项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