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开工 预计年产值百亿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邱晓 邓桂明]

量子动力新能源科技建设项目在湖南益阳开工。

华声在线12月26日益阳讯(通讯员 邱晓 记者 邓桂明) 12月25日,益阳市“项目建设年”冬季项目建设大会战全线启动,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赫山区衡龙新区量子动力新能源科技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预计两年内全部建成投产的该项目年产值将达100亿元以上,将打造成我国中南地区首个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并拥有一流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

中南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

湖南量子动力新能源汽车科技建设项目以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高科技材料生产、锂电子生产、整车营销等要素为核心。该项目地位于益阳衡龙新区,规划用地68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规划为办公区、员工生活区、新能源汽车展示区、高科技材料生产区。

高科技材料生产区中包含快充锂电池生产、pack包生产、电池材料生产、动力总成等生产、整车成型等。项目涉及多项技术,还包括正极材料生产、负极材料生产、电芯、隔膜技术、锂电池包、动力总成、充电桩、整车合作制造等。

该项目运用核心自主研发+合作生产相结合的模式,加强和锂顺能源科技合作,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在新能源汽车制造方面与苏州高新造车企业合作,pack包、动力总成领域采用自行团队研发、设计生产。项目主打核心技术为快充型锂电池PACK包,充电30分钟安全持续行驶400公里。

目前已成功引进了多个多方位技术团队和高科技企业开展联合研发、联合生产。12月25日开工投入建设后,力争2年内全部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直接为益阳当地政府贡献8亿元以上税收收入,直接或间接为当地社会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全力打造成我国中南地区首个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并拥有一流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将为益阳市发展低碳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做出重要贡献。

规划建成涵盖新能源产业集群

据了解,衡龙新区地处长沙西线工业走廊,距长沙20公里,益阳市区28公里,长益、长张高速、金洲大道、石长铁路复线等半小时左右直达。国际新能源产业城规划为一个主要涵盖新能源产业的集群;二方即商会与当地政府合作搭建平台;三万亩工业、商业、划拨、流转规划用地;四大功能版块即汽车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产业服务区、特色小镇等;五种能源为屋顶太阳能、天然气能、储能、垃圾发电、光热;六十亿税收;七百亿产业投资;八大行业领先基地即规模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石墨烯材料基地、电池生产基地、汽车测试与竞技基地、国际新能源汽车大学、新能源研发基地、特色小镇、互联网展示与交易平台;九万员工就业;千亿工业产值。

据了解,2017年全市春季大开工、夏季大推进、秋季大攻坚、冬季大会战重点建设项目共186个,总投资567.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82.4亿元, 1月至12月预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0%。其中,产业项目118个,2017年计划投资113.6亿元,1月至12月预计完成投资126.4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1.3%。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