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坐139路公交突发脑梗昏迷 警方和公交车队联手寻家人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长沙讯 11月12日,长沙139路公交车上上演感人一幕:一名七旬老人乘坐139路公交车时,突发脑梗塞晕倒在车上,见状,司机立即拨打了120、110。120急救车赶来将老人送到了附近医院。由于老人身上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车队、附近派出所民警展开了寻找,到当天下午4点,终于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据139线108车队张队长介绍,12日上午,司机李元清驾驶139路公交车,从猴子石大桥开往芙蓉苑小区,在三湘大市场附近的远大一路,一名老大爷上了车。老大爷先是坐在座位上,后来可能是要到家了,他突然站了起来,车子行驶到长沙市实验中学附近时,站在车后门附近的老大爷突然晕倒了,一名乘客见状,赶紧搀扶。

得知有人晕倒,李元清立即拨打120、110,120医疗急救车过来后,很快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

医院为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与此同时,公交车司机也在想方设法找寻老人家属。

老人身上只有一张老年卡、两张银行卡,没有任何其家人的信息。公交车司机向车队汇报情况后,车队方先后联系了火星派出所、马王堆派出所。随后,车队方面又到周边的月桂、紫薇等3个社区居委会寻找,但没有找到其家人信息。

“后来派出所民警拿着银行卡,通过银行,找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此时已是下午3点50分。”张队长说,老人家属随后赶了过来。据了解,老人姓朱,今年71岁,“医生说老人患的是脑梗塞,幸好送医及时,再慢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当晚8点20分左右,记者联系了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一名护士说,老人正在介入室做手术。 记者陈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