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通报5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例

[来源:华声在线]

日前,衡阳市纪委对近期全市查处的5起“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衡山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副主任旷金彪收受红包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利、私设“小金库”等问题。旷金彪在担任衡山县规划局副局长、县人防办副主任期间,多次收受与其有工作业务往来的企业老板红包礼金共计53700元。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共计5万元。其中,2013年至2015年,通过推荐他人购买其妻子陈珮经营的茶油,从中获利7000元;2015年,要求将人防疏散基地,天华人防,县人防办承建的“15023”工程、紫金山人防宣传教育、龙过冲隧道人防工程项目申报等资料交给其子旷程制作,从中获利43000元。2014年至2016年,县人防办通过要求相关企业从拨付的人防资金返回现金,虚增工程款、虚拟工程合同和虚增项目款等方式,私设“小金库”42万元。旷金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追缴,涉嫌犯罪的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常宁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廖桂成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报销个人费用、收受索取他人财物等问题。2004年至2013年,廖桂成与他人合伙开办煤矿和砖厂,从中获利共计76万元;在担任常宁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及服务对象所送烟酒、油卡、红包礼金等,共计47496元;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其他单位或他人支付、报销,共计56800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65358元。廖桂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免职,涉嫌犯罪的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衡南县原车江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罗辉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用于举办庆典、招待和赠送烟酒、土特产给上级领导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罗辉虚列工程材料费支出冲抵招待费等其他费用共计268580元,已入账报销150200元。其中,春节期间赠送节礼给上级领导开支43000元;为庆祝组道硬化完工、村部装修完工举办庆典,误工补助、生活费、烟酒礼花等开支37682元;为争取项目资金,宴请和赠送烟酒、土特产给上级领导开支122839元。罗辉已主动承担其个人经手的118380元。罗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职。

4.祁东县风石堰镇教管中心主任管扬帆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7年1月2日,管扬帆借个人新居乔迁之机,在县城东方国际大楼湘宴食尚餐饮部操办酒席34桌,收受礼金共计117988元。其中,收受同事和服务对象礼金20668元,收受朋友礼金50720元。管扬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5.常宁市水利局水政水资源河道管理股原股长周满元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3月30日上午,周满元私自驾驶(无证驾驶)单位公车到北一环接人,并将公车借给他人(非公职人员)用于练习备考。此外,周满元还存在与同事吕诗福串供,干扰组织调查等违纪问题。周满元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和免职处理,同时,因无证驾驶被处罚款2000元;吕诗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常宁市水利局副局长陈仲斌对公车管理不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衡阳市纪委)

据三湘风纪网报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