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伟人故里强化党员意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谭帅]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 谭帅)“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5月26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从5月22日开始,省交警总队在韶山举办了为期5天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省交警总队机关和直属系统各党委、党支部书记,退休人员党支部、古丈扶贫点党支部书记,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被交警总队确定为“共创优秀团队”机关支部联基层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等15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蒋建湘同志授课)

省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以《如何提升领导能力——从党史中汲取领导智慧》为题作了专题辅导。蒋建湘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和“党史中汲取领导智慧”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公安交警基层党组织工作特点,并针对当前优秀团队创建中的各种难点疑问,为参训同志释疑解惑,为创建鼓劲加油,进一步坚定了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理想信念和创建信心。

(杨能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吴家淼,省交警总队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开班仪式由省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能主持,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互学互鉴,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学员认真听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又有机关党建、支部工作、团队建设的业务课程。在形式上也突破了传统模式,坚持教学与体验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互动教学相结合、学习知识与增进交流相结合,让培训更加具有趣味性和互动性。

(向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户外拓展活动)

此外,培训班充分运用了韶山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模拟组织生活、户外拓展训练、场馆参观、访谈式教学、集中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体会等一系列辅助活动。

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省直工委委员余卫星、省直工委综合调研室主任肖新国、省直工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映东等专家、领导受邀授课。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