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建立互联网电视的垂直生态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新湖南专访|银河酷娱李炜:建立互联网电视的垂直生态

银河酷娱CEO李炜。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朱玉文)资深电视人李炜来了个华丽的升级,他近2年成立的银河酷娱,凭借《火星情报局》,在业内名声大噪。银河酷娱,这家2015年8月正式成立的互联网视频公司,专注于互联网视频内容的孵化、生产、IP衍生经营,与优酷等互联网视频平台进行深度合作,逐步打通了网络视频内容全产业链条。

《火星情报局》是李炜从湖南广电跳出体制,以银河酷娱CEO身份创业的第一个项目,这个项目让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我非常激动,因为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坐在下面,前年年底我还创业这个公司,今年就和各位大咖坐在一起聊,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也会变成机会”李炜说。

《火星情报局》2016一举斩获“年度制作公司优秀节目(网络类)”大奖,银河酷娱更是凭借”火星“的影响力荣获“年度优秀节目制作机构“称号,跻身一线内容制作公司行列。

成功孵化“火星IP”的李炜并没有满足于此,李炜透露,聚拢在“火星IP”下的粉丝已经超过600万,公司也正在将“火星”拓展到网剧、电影等各种样态,深入挖掘其衍生价值。此外,李炜和银河酷娱也正在依托阿里资源,全面构建“火星”的视频电商平台,一大批“黑科技”、新奇特商品,正在陆续进驻火星电商,而这些业务板块都将与《火星情报局》在内容上联动,逐渐建立自己的垂直生态。

银河酷娱的定位不仅仅是一家节目制作公司,原创IP才是银河酷娱不变的发力目标。这家年轻却充满活力的公司并不想迎合网络原住民的低要求,而想重建网综市场。用更严谨、更优秀的方式做更高级、更有品质的网综。在互联网内容发展的今天,正值壮年的银河酷娱,未来必将大有可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