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2017年首轮巡视将进驻12家单位

[来源:红网]

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恢清作动员讲话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主持会议

红网常德站3月29日讯(记者 郑江晖)3月28日,2017年常德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经市委批准,2017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将派出六个巡察组,对市公安局、柳叶湖管委会、市卫计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质监局、桃源县漆河镇、市城管执法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水利局、澧县经开区、市房管局、汉寿县太子庙镇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恢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恒忠参加会议。

陈恢清在会上指出,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端正态度,正确对待监督,虚心接受监督,要真正把巡察工作当成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的一个重要措施、重要机遇。

会议要求,要把准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聚焦政治巡察这个根本,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善于从政治层面来审视问题、推进工作;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问题这个关键,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通过巡察,督促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职到位,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创新方法,精准出手出招,着眼于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巡察方式方法,做到精准发力,靶向出击。要强化整改,狠抓成果运用,狠抓巡察整改、做好线索移交、强化成果运用,把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和对干部进行调整、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的重要依据。要整合力量,强化协同配合,各巡察组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及早进驻被巡察单位,积极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做好巡察工作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及时组织召开动员大会,主动支持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善于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各区县(市)要紧跟省委、市委步伐,全力抓好巡察工作,切实形成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

会上,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