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衡云中学项目正式开工 计划2018年秋季对外招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建辉 阳新]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周建辉 阳新)3月13日,计划投资10亿元、拥有学位9000余人的衡云中学项目在衡南县云集镇举行开工仪式,并计划于2018年秋季对外招生。这标志着湘南地区投资最大、功能最全的学校正式动工建设。

衡南是一个百万人口的大县,三面环抱衡阳市区,随着“水陆空”三位一体交通格局的形成,该县正日益成为财富集聚的洼地、投资兴业的热土。“衡云中学”项目是衡南县委、县政府与创艺联达(香港)国际有限公司2016年签约的重大项目,也是衡阳市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正式开工将结束衡南县城无高中学校的历史。为推动“衡云中学”项目落地,衡南县委、县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云集镇、指挥部等单位与创艺联达(香港)国际有限公司紧密配合,为项目征地、报批、拆迁腾地、手续办理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据了解,衡云中学项目选址衡南县云集镇保合、黄金社区,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35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学位9000余人。学校分二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建设10万平方米,将于2018年秋季招生;二期建设10万平方米,将于2019年招生。该校将引进河北“衡水中学”或全国知名学校进行联合办学,实行“理念共识、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品牌共建”的方式,致力打造一所“研究引领、学术自由、开放办学”的民办学校,实现“北有衡水”“南有衡云”的奋斗目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