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清明单日最高发送旅客158万 超春运高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黎磊 胡湘江]

华声在线4月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黎磊 胡湘江)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随着清明小长假结束,为期4天的旅客运输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共发送旅客562.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1.4万人,增长12.3%,日均发送旅客140.6万人,超过春运期间日均113万人的客发量。其中4月2日发送旅客158.8万人,超过春运最高峰客发量1.05万人,创历年清明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新高,也是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的一天。

4月4日广铁集团迎来清明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主要由周边城镇向长沙、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汇集,广铁集团当日安排开行高铁37对,普速列车安排加开临客41对,当日发送旅客142万人,同比增长6.8%,重点解决广东、湖南两省省际、省内的短途客流需求。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依然火爆,以回乡祭祖、踏青、扫墓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高铁成为广大旅客出行首选,京广、南广、贵广、杭深、广佛肇城际、海南环线等一批高铁线路运营的日渐成熟,正悄然改变着广大旅客的出行习惯。“一天两天打来回”、“3小时经济生活圈”、“同城化效应”、“朝发夕至”等高铁带来的新兴概念也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认可。清明期间,广铁集团高铁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增长强劲,共发送旅客326万人 ,同比增长9.8%,日均发送旅客81.5万人,占广铁旅客发送总量的58%。

清明期间,短途客流往返频繁,广铁集团客流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形成了春运过后的首个客流高峰,面对高位客流的冲击和短途客流增长的考验,广铁集团加强运力安排和调度指挥,售票窗口全部开启,加强宣传引导揭示,加大对外资讯发布力度,做好旅客购票及余票动态宣传,抓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引导,精心组织旅客乘降,无旅客积压现象,站车秩序井然。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返程高峰期间客流量大、出行时间集中,请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购票的旅客尽快换取纸质车票,并预留充分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