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闻媒体总编辑台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张斌)今天,为期3天的2014年全省新闻媒体总编辑台长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培训班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办。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热点,多名省内外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负责人、业务骨干,新闻主管部门负责人将围绕加强和改进新闻管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新闻报道创新等内容进行授课、交流,通过有针对性的系统培训,提升全省新闻战线骨干队伍的业务能力素质。

  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以“漫谈网络空间安全”为题进行了首场授课。方滨兴在讲座中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介绍了目前网络空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针对网络舆论环境提出了舆情管理的有关建议。

  下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建纲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分别就传媒管理和融合创新进行了授课。朱建纲在授课中谈到,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传媒管理更需要符合已经变化发展的媒体技术状态,始终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审视传媒管理存在的思想、技术、手段等不足,不断完善传媒管理的理念和方法,扎实开展公益服务平台建设。覃晓光在授课中结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近年的融合创新实践谈到,办报要注重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和坚持“三贴近”原则,上市是媒体要着重思考的问题,要围绕新媒体做文章,在媒体产业链上进行资产重组,从传统媒体办新媒体到报网互动再到深度融合一体化,不停地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

  来自省直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市州党委宣传部、新闻媒体的负责人以及省内重点高校新闻院系的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