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许又声出席开幕式/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蒋小康 李昆励 李琪]

  11月6日,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在长沙湘江之滨的华声在线新址隆重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右二),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左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董岳林(左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伯清(右一)共同触摸水晶球,开启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记者 李丹 摄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视察华声在线新址。记者 李丹 摄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视频直播连线,现场嘉宾与全球网友互动交流。记者田超 摄

  2012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视频)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6日讯 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主办的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在湘江之滨的华声在线新址隆重开幕。此次网络文化节将持续3个月时间,期间将举办“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网络评选”、“十佳诚信网商评选”、“网络摄影大赛”等13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牛】 交互直播实现线上和线下无缝互动

  开幕式上,承办单位华声在线利用现代网络传播技术,借助声光电技术展示了湖南网络文化发展水平和湖南网络文化企业的整体风貌,别出心裁地组织了一台大型综合网络交互直播活动。许又声饶有兴趣地就互动网络直播进行了现场体验,并点击开通网络文化节官方网站(http://ehn.voc.com.cn)。

  “我是身在美国洛杉矶的湖南籍网友,请问湖南省举办本次网络文化节的目的是什么?”在传统的开幕式现场之外,全球华人网友通过“网络开幕式”参与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主会场画面与“网络开幕式”直播画面、外景画面实现交互直播,现场嘉宾和线上网友进行无缝互动,让到场嘉宾直呼“过瘾”,感叹现代科技和网络生活的无限魅力。

  【乐】 13项活动展现“网络湘军”软实力

  据悉,按照着力打造“网络文化的盛事、湖南网民的节日”的宗旨,湖南首届网络文化节以“生活因网络更精彩”为主题,共推出湖南省首届网络知识抢答赛、网络摄影大赛、网络文学创作大赛、十佳诚信网商评选活动等13项主题活动,为广大网友送上一顿丰美的精神大餐。

  黄卫东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网络文化节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向党的十八大献礼,是进一步推动湖南省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将极大推动健康思想文化、优秀文化产品的网络化传播,促进网络文化在湖南开花结果,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省互联网行业创新能力,增强“网络湘军”软实力,为实施“四化两型”战略、建设文化强省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赞】 “华声更加贴近老百姓,贴近生活”

  开幕式上,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董岳林介绍,作为全国首批十家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单位之一的华声在线,有责任也有义务率先进行各种尝试和探索。以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可以让一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成为“数字湖南”的崭新名片,使湖南的网络文化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不断增强湖湘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开幕式之前,许又声提早来到华声在线的新址,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伯清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视察了三湘华声新办公楼,现代化的办公环境让许又声赞不绝口。许又声一边听,一边环顾办公楼周边的环境,连连点头。“这规模蛮大,不错。”

  同时,许又声对华声在线的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相比不少网站,华声在线更加贴近老百姓,贴近生活。这么短时间,白手起家打下这份家业非常不容易,年轻的领导班子确实是敢想、敢干。说到自己期望中的华声在线,许又声希望华声在线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上市进程;把握互联网企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加快走出去步伐,以北京为基地,增强网站的传播力和营销力。更加注意舆论导向,培养一支业务精、政治强的人才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宣传湖南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蒋小康 李昆励 李琪

  网络文化节

  为湖湘文化注入新活力

  为期3个月、13项活动内容的湖南首届网络文化节在湘江之滨的华声在线新址隆重开幕。这不仅是湖南3000万网民的盛事,也是湖南与互联网相关的各界向十八大的献礼。

  今天湖南已经成为全国12个互联网发达地区之一,国家一类新闻资质的重点网站达6家,涌现了华声在线、红网、金鹰网等一批在全国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网站。开办网络文化节,使这些具有领头羊作用的网站,率先垂范,积极营造网络文明,不仅推动了湖南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也对全国网站、网络建设有示范意义。

  虚拟的网络,必将更进一步深刻影响社会生活,网络通过改变人们的视角和思维,促进了人们重新认识周围的一切,这一文化现象成为了双刃剑,一方面可以推动社会变革,一方面也会给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因素,如何建设文明健康的网络世界,真真切切的关乎我们的幸福生活指数,网络不仅成了现实压力的释放地,也是汇聚民智的良好平台,重在建设不可轻视。

  湖南正在着力建设“四化两型”社会,这和网络建设已经难于分离,网络不仅是推进文化强省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之一。这届网络文化节通过和网民的互动,通过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价值观,必将深刻影响网民建设文明网络的积极性,从而为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的迫切任务,做出有益的探索。

  湖南举办网络文化节,体现了“湖湘文化”的新发展,首届网络文化节,围绕“生活因网络更精彩”的主题,通过13项活动内容,将网络和我们现实生活密切联系起来,极大丰富了网友的精神生活,同时也通过健康向上的内容,引导湖南14万家网站,和网民一道共同建设文明健康的网络世界,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网络世界的需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办好网络文化节,不仅丰富人们的物质生活,也能在网络世界展现“网络湘军”的精神风貌,推进“湖湘文化”的与时俱进发展和辐射影响力。期待13项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节活动,有能效、有活力、有吸引力,推动健康思想文化的传播,引导人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习惯,展现湖南网络产业的创新能力,为建设文化强省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华声评论员 肖勇

上一页  |  下一页1 / 4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