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有偿下载"激情片" "黄色污染"泛滥

[来源:你好衡阳网] [作者:记者 贺正香 实习生 王小丽]

  手机维修店有偿下载激情片

  2月27日,一位家长刘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在手机销售网点众多的解放大道一家手机维修店,它便是少年常光顾的一家下载激情短片的“点”。这家店内营业面积不大,顾客却不少,一部电脑摆在最里边。

  有一天,刘先生来到这个维修店掏出手机,询问“能否下载”,一名中年男子看了刘先生手中的手机之后,马上表示可以。随后,这名男子打开了电脑,很快就找到了一些图片和电影。这名男子还告诉刘先生:“这里的图片都很精彩,刚刚有人下载一个,还做了屏保。”

  经过与这名男子的讨价还价,对方允诺以20元的价格把刘先生带来的手机上的剩余存储空间存满。

  据介绍,在我市部分高校周边,很多网吧、手机维修商店人流不断,一位经营手机下载业务的业主告诉记者,在他的客户中,大多数是青少年。

  下载激情片成为新型社会公害

  刘先生说,当前互联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泛滥,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社会公害,作为孩子家长,他感到很担忧。

  据介绍,色情网站、淫秽书刊、成人声讯台、手机黄段子……“黄色污染”已到处充斥在网络环境中,给心理和生理都尚未成熟的青少年带来了严重的危害。让孩子远离“黄色污染”,生活在一片纯净的天空下,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共鸣。针对孩子们的青春期性教育已跟不上孩子们性早熟和社会发展的现状,学校在应试压力下,早已将“性教育”撤柜。“色情文化”理所当然地打进了这个教育的真空地带,冲击了孩子们纯洁的心灵。目前,我国青少年的犯罪数量已经占到总犯罪量的70%,其中30%以上是性犯罪。未成年性犯罪主体大多数是在校的学生,犯罪年龄集中在14~18岁之间。

  商家提供激情片下载是社会“毒瘤”

  据介绍,激情手机游戏满足了青少年对性的好奇心理。防止青少年陷入其中的方法除了正确引导外,还要主动改变现有的社会环境。如果提供激情片下载这种不良活动继续滋生,将成为社会的“毒瘤”,带来包括强奸案等社会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提供激情片下载的少数商家只顾牟利,不为青少年的未来着想。记者劝告沉迷于下载激情影片和图片的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应该立即停止这种活动。

      相关新闻链接: [郴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黄色"发廊共地

                            [郴州]赤裸裸的色情服务:强拉中学生嫖娼

                            [郴州]"强拉中学生嫖娼"续:夜查色情发廊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