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湘阴汨罗屈原四地特色名镇“村甲”友谊赛举行

2024-04-09 17:37: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黄家睿)贵州有足球“村超”和篮球“村BA”,湖南有象棋“村甲”和农民“村WR”(村writer)。在我国首个乡镇农民作家协会和第一个“农民作家村”成立一周年之际,4月6日,湘阴县鹤龙湖镇、汨罗市长乐镇、屈原管理区营田镇、长沙望城区雷锋镇的数十位文友和棋友相聚农民作家村象棋“村甲”主会场,交流文学、切磋棋艺。

经过3轮乡镇团体激烈单循环赛,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斩获冠军,鹤龙湖镇、长乐镇、雷锋镇并列亚军,来自雷锋镇的12岁小棋手刘骐菲连胜3局获“最佳棋手”。获奖乡镇代表手捧湘阴樟树清香辣椒、莲花甲鱼、湖湘莲藕、虾田大米、腊鱼、苎麻袜子等当地农特产品和文创产品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湘阴县副县长刘界雄现场题写本次活动主题词“以棋会友,和美乡村”,并诚邀全国其他兄弟县(市)区到湘阴以棋会友、切磋交流。

据了解,湖南湘阴象棋“村甲”和农民“村WR”以“繁荣发展乡村文化,文化振兴赋能产业振兴,探索农文旅体商融合的‘湘阴样本’,助力建设‘七个岳阳’”为宗旨。活动缘起于寓京青年作家、湘阴籍乡贤张一一于2012年开始发起举办的“农民棋王争霸赛”和“农民文学奖”。通过十多年的不断探索、实践、优化和创新,湘阴象棋“村甲”每年常态化举办数十场活动,目前已成为湖南知名的可持续可造血的“村字头”文化大IP。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