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首届乡村象棋甲级联赛乡镇团体赛闭幕

2024-04-09 11:31: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 周磊)4月2日,2024年湖南湘阴县首届“和美乡村”乡村象棋甲级联赛(简称“村甲”)乡镇团体赛落下帷幕。8支乡镇代表队多轮鏖战,杨林赛乡小鲜菇队、鹤龙湖镇小龙虾队、文星街道、南湖洲镇分别获得冠、亚、季、殿军,洋沙湖镇、新泉镇等5个乡镇获最佳组织奖,静河镇、岭北镇等4个乡镇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湘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锦平,副县长邓澳利等分别为获奖乡镇颁奖,副县长刘界雄题写主题书法作品“和美乡村,棋乐融融”。

湘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源于2012年开始举办的鹤龙湖镇美丽乡村农民棋王象棋争霸赛,经过12年的探索实践和不断沉淀,“村甲”已成为当地乡村参与度最高的一项群众性文体活动赛事。“村甲”发起人张一一表示,象棋这一在中国民间群众基础最好、没有身体对抗风险、对场地要求不高、最容易组织的文体活动,很契合中国国情,后续将做到“周周有比赛,月月有小赛,季季有大赛”。

继各乡镇“村甲”团体赛后,湘阴还将陆续举行全县象棋爱好者个人积分赛、兄弟县(市)区友谊赛、岳阳“和美乡村”邀请赛、全省和全国特色小镇友谊赛以及中国象棋传奇人物“胡司令”胡荣华的车轮大战等一系列文体赛事,实践打造湖南第一、全国知名的村字头文体活动现象级爆款IP,以文化振兴推动产业振兴,探索农、文、旅、体、商深度融合的“湘阴样本”,助力创建“和美乡村”、建设“幸福岳阳”。

(一审:罗江龙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