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桃花一起笑春风

2024-03-29 08:44:5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与桃花一起笑春风

趁着晴好天气去省内桃花胜地赏花 花期将持续至清明假期

桃花岭景区,桃花开得正艳。图/王敬

3月28日,常德桃花源,桃花流水泛清波。图/通讯员刘伯源

炎陵黄桃进入最美花期。图/炎陵县委宣传部提供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又是一年桃花盛开时,在欣欣向荣的季节欣赏灼灼桃花,是春天不可缺少的仪式。记者整理出省内几大桃花胜地,花期将持续至清明假期,趁春光,去世外桃源感受人间美好。

整理/记者王丽姣

长沙

湖南省植物园

省植物园的桃花园现有观赏桃树近500株,涵盖了红色的“照手红”、粉色的“桃花仙子”、白色的“寿星桃”、混色的“洒金龙柱”等观赏价值颇高的40多个品种,其中不乏花量大、香气浓郁的特色品种。漫步其中,感受“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绚烂春色。省植物园桃花的花期集中于3月上旬至4月中旬,游客预约后可免费参观。

桃花岭公园

距离长沙市中心不到半小时的桃花岭公园,是藏在城市深处的山水秘境。园内种植的桃树超过500株,眼下已经迎来花期,团团簇蔟的桃花,盛放在河堤林间。桃花岭景区靠近岳麓山、梅溪湖,气氛清雅恬谧,适合喜欢幽静自然环境的游客信步赏花。据了解,游客可以免费参观园区。

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

春风送暖,在海拔500多米的黑麋峰,百余亩桃花竞相绽放,粉嫩花海点缀山间,美不胜收。作为长沙城区内最大、海拔最高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水库、梯田、洞阳古刹、七佛塔等景点值得同去。由于山上气温较低,黑麋峰桃花的花期预计将延续到4月中下旬,游客需要凭门票参观。

灰汤东鹜山桃花谷

春天的东鹜山桃花谷,芳草鲜美,落英缤纷。300亩花林中近万株桃花盛开,团团簇簇,点缀在原木步道两侧,山泉水从山涧里顺着坡道流淌下来,与桃林相映成趣。一年一度的桃花节也于近日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节会期间,灰汤紫龙湾温泉度假区推出“泉暖花香‘绘’春光——紫龙湾桃花温泉节暨人体彩绘秀”,灰汤桃花谷景区上演舞龙表演、宁乡非遗代表性演出宁乡花鼓戏,以及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笛子、二胡、琵琶的组合演奏等活动。该地桃花的花期预计将延续到4月中旬,3月31日前游客参与景区相关活动,还有机会获得免费门票。

常德

桃花源景区

春意盎然的时节,桃花源万亩桃林肆意绽放,漫山遍野的粉色花朵与碧绿的溪水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桃花源国际花朝节正同步举办,观“蟠桃”盛宴,与花神同游,赏沉浸式演艺,梦回千年的仙境之旅。3月28日至29日,第三届常德市旅游发展大会暨2024年桃花源文化旅游节举行,将推出桃喜山谷、泽云·云舍风俗文化村、桃花·原乡、研学营地、万亩桃林及乡村旅游示范片油菜花海等新产品、新项目和新线路,再现古今桃花源。游客需要凭门票参观。

株洲

炎陵县中村瑶族乡等多乡镇

炎陵黄桃进入“最美花期”,全县十万亩桃林层层叠叠绽放在山谷之间,宛若一片粉色的海洋。2024中国·炎陵第九届桃花节于3月28日开幕,节会期间,霞阳镇、十都镇、中村瑶族乡、下村乡等黄桃主产地都设置了打卡点,并将开展情定桃园联谊、客家非遗歌舞美食、瑶乡风情展演、桃林踏春放纸鸢等一系列活动。游客可以免费参观景点。

其他城市

衡阳相市蓝天绿地生态农林桃花园

该桃花园坐落于相市乡白衣村的相市蓝天绿地生态农林桃花园,共种植1200亩4.7万余株桃树。

邵阳城步桃林村

城步苗族县单口镇桃林村的2000多株桃花芳菲烂漫,延绵数里,将千年苗寨装扮得生机蓬勃。这里不仅仅有大片桃林,还有苗族特色的吊脚楼、林秀石美的奇山寨、热情洋溢的苗歌苗舞,呈现着春日里的别样风情。

郴州燕泉广场桃花岛

燕泉广场桃花岛坐落于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路,每年桃花盛开时,这里都会变成游客争相拍照打卡的热门景点。

永州黄阳司镇千亩桃花林

千亩桃花迎春绽放,粉红的花朵含芳吐蕊,如云似霞,仿佛来到了仙侠剧中的“十里桃花”。游客可以免费参观景点。

赏花预报

油菜花盛花期湘北地区(常德):3月中上旬至4月上旬;湘中地区(长沙):3月中旬至4月上旬;湘南地区(永州):3月上旬至4月中下旬。

野生杜鹃花盛花期湘北地区(张家界):4月中旬至5月上旬;湘中地区(长沙):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湘南地区(永州):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樱花盛花期湘北地区(常德):3月中旬至4月上旬;湘中地区(长沙):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湘南地区(郴州):3月中上旬至3月下旬。据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

每日天气

今天湖南部分地区最高温31℃

本报综合 据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消息,预计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湘中及以南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湘西14~16℃,其他地区16~18℃。

30日晚上到31日白天,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

19℃。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30日湘南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临时建筑、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以及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对春耕春播的影响,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加固大棚、清沟排水,降低设施农业受损、秧苗淹涝和油菜湿渍害等风险。

交通管制

明天长沙这些路段临时管制

本报综合3月28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消息,3月30日19时30分至22时30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二楼将举办演唱会。为确保活动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长沙交警将对部分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同时严格落实周边道路的禁停管控。

活动期间,在三一大道的公交辅道东口、广电跨线桥南口设立预管制卡点,如中心现场交通压力过大或者停车区域饱和时采取分流、卡车措施。演唱会结束或三一大道会展中心路段东往西方向交通压力过大时,在长沙县开元互通进行交通分流,减轻三一大道广电路段的交通压力。

演唱会结束时,在欢城路三一大道路口、星光路口、圣爵菲斯酒店南向出口设立卡点,严禁任何车辆驶入,原经上述路段通行车辆绕道三一大道、会展路、金鹰路通行。

来源:潇湘晨报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