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开玩具“敞篷车”在车流中穿梭,路人:整条街最靓的爹爹,帅不过3秒

2024-03-28 19:33: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吴雨薰)惹眼的亮黄色“敞篷车”,一位大爷驾驶着在车流中随意穿梭,从人行道跨越多个车道到最左侧车道,后方车辆纷纷避让,还好民警及时发现拦停。

3月28日,郴州交警提醒,玩具车没有路权,不能上路行驶。

3月20日11时,郴州公安交警“智慧交通”视频巡查时,发现一位大爷驾驶着“玩具车”在郴江路主道行驶,往来车流纷纷避让,十分危险。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前往拦停。

视频画面显示,大爷驾车最开始在画面最左侧的人行道上行驶,随即边往后张望边变道,直至到最左侧车道。

沿途不少车辆减速刹车避让,还好民警及时赶到,很快将车拦停,引导至路边交警岗亭旁。

经询问,大爷从苏仙岭驾驶这辆玩具车前往附近公园,准备租赁给公园里的小朋友玩。类似的玩具车大爷还有4辆,但他没找到正规托运车,把玩具车推去公园太麻烦还耽误时间,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民警对大爷进行了批评教育,大爷也表示确实不该这样,既给自身带来危险,还给交通秩序带来了不良影响,愿意主动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承诺并保证下不为例。

郴州交警提醒,玩具车是玩具,不是“车”。儿童玩具车由于车身低,上路行驶处于其他机动车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很难被注意到,易引发交通事故。无论是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玩具电动车或老年代步车,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均属于未按规定注册登记通行的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上道路行驶,只能在封闭的道路和室内场馆等非道路场地内使用。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