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落户长沙,为今年面积最大的展会

2024-03-28 16:0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吴俊贤]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吴俊贤)今天,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范建华在2024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式上宣布,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将于10月26日-28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是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国际农业机械专业展会,为全国各地会展名城竞相申办的巡回展,在多方努力下,长沙今年申办成功。该展会对湖南、长沙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打通农机上下游产业链、加快会展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本届国际农机展预计展览面积为22万平方米,是长沙市2024年度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专业巡回展。

据了解,这是该大型国际展会首次在长江以南的城市举办,将在补齐丘陵山区农机化短板,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加快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共推农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带来深远影响。

近年来,湖南努力建设农业强省和制造强省,持续支持农机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2023年,全省农机装备总动力居全国第6位,水稻、油菜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达到83.46%、69.24%,农机装备产业营业收入超过290亿元。

长沙自贸会展区是湖南会展经济的主阵地、长沙大会展格局的“一核引领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则是中部地区一流的场馆、湖南首家获得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的场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拥有近40万平方米展场,具有成功举办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等大型国际展会的丰富经验,高铁五分钟车程、机场20分钟车程的交通区位条件优越,周边配套服务完善,能满足国际农机展办展需求。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